坑·间歇更新

拒绝屁股道具/腹泻式更新/挖坑土拨鼠/爬坑墙头草/资深咕咕鸽
可约稿【文稿】
画加/工房:咸鱼猫咪坑

叶家兄妹羁绊史(修bug)

·私设如山

·娱乐圈完全是自己臆想


未央和叶修待在客厅几分钟,未央突然想起来家里没卫生巾了,红着脸跟叶修说了一声也跑了出去。

她看见了苏沐秋准备过着马路,于是挥着手跑了过去。

然后苏沐秋看着未央表情逐渐变得惊恐,疑惑的时候被未央大力扑向另一边。

“砰!”

满眼血色。

叶修赶到医院的时候腿都是软的,但是他没有倒,他挺着脊梁撑着苏沐橙,颤着声音安慰到:“沐橙,没事的,会没事的……他还要和我一起成为冠军的……他和未央一定会没事……”

刚成年的男孩子苍白着脸,看上去摇摇欲坠,但是黑色瞳孔中执拗不变,希冀宛若黑夜中的光。

万幸没有生命危险,得知这个消息的叶修脚下一软差点跌坐地上,横压在心上的沉重绝望被庆幸的潮水冲走,一向隐忍的男孩红了眼眶,真心实意的感谢起上苍来。

苏沐秋被未央推到一旁,在地上撞到了手,未央则被撞到脚,砸在地上破了脑袋。

苏沐秋躺在病床上,笑着对进来的两人说:“哎呀,有点可惜,以后恐怕不能和你一起拿冠军了。”

然后苏沐橙哭的撕心裂肺骂他神经病,叶修红着眼哽咽说:“以后我罩你,你就在台下欣赏哥的英姿吧。”

旁边脑袋裹着纱布昏昏沉沉的未央迷迷糊糊想着:我好多余啊。

下一秒,她就感觉手被温暖包裹,有冰凉的液体滴在皮肤上,一向敢和家里人正面刚的人哑着嗓音说:“你吓死我了……别再这样,算我求你。”

啊,这波不亏。未央这么想着,握了握叶修的手。

这场车祸让苏沐秋手不能承受太激烈的动作,让未央的脚受凉就会疼痛——

也成为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的遗憾。苏沐秋无法承担职业比赛剧烈的运动,只能退居幕后成为装备部的一员,苏沐橙代替哥哥和嘉世签约,成为叶修的搭档。

而未央,未央被星探看中了,想让她出道。

看上未央的是一家大型娱乐公司,非常有名,但是是圈内公认的残忍竞争。

未央压根不怕,签了合约后准备去到总部集训。

未央走的那天,叶修送她到机场。

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姑娘的未央看着自己的哥哥,送上了一个拥抱,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向安检。

没有需要说的,都懂。

之后叶修嘉世夺冠,庆功宴的那天晚上给未央打了个电话。

少年高兴的嗓音听着就像夏天的橘子汽水,凉滋滋甜蜜蜜,让人不由自主的就像笑。

电话里未央真心实意的恭喜哥哥,然后微笑的说自己一切安好。

女孩轻快的语气就像在云端跳着舞,愉悦俏皮,活泼动人。

挂了电话,未央看着被泼了水的床铺,忍住了哭泣。

长得漂亮又没背景的小姑娘多容易遭到记恨呀,像未央这样优秀的小姑娘更容易招恨了呀。

当明星哪有那么容易,现实不是网游,叶修不能像在游戏里一样为她出头,甚至会成为她的污点。

因为玩游戏在大众眼里终归不是正途。

她已经因为这个被嘲讽很多次了,但她依旧觉得哥哥玩游戏是最好的样子。

那么光芒四射,生命和灵魂都在共鸣般的快乐——

最好了。

未央拿着被子,在地上凑合了一晚。

集训非常辛苦,未央一声不吭的全坚持下来了,她没办法跳热舞,所以改成演员和歌手方向发展。在地狱般的磨练中,她最喜欢的就是看到哥哥拿着奖杯少年意气的样子。

但是啊,游戏总会过时,选手总会退役,她要为哥哥铺好退路。

她的哥哥,一定要潇潇洒洒的,永远是那副璀璨的模样。

未央这么想着,努力再努力,忽略着旁人的恶意,踏着路上的荆棘,用自己满是鲜血的脚走出自己的路。

好运总会眷顾努力的孩子,未央被一个导演看中,出演一部剧的女二号。

这是她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,也被喻为她星途的开始。

她的转折开始了。

但是叶修的转折也开始了。

第四赛季他没有夺冠。

第五赛季他依旧没有夺冠。

未央定了飞机飞到叶修身边。

许久未见的两兄妹在街边抽了一根烟。

“我看了你的剧,演得不错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以后要继续努力,也不能像这样冲动了。你现在要有大明星的觉悟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也不用担心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两兄妹抽完两根烟后,未央继续回去拍戏,叶修回到嘉世。

未央坐在车里看着飞快后移的窗外,想着叶修的背影。

记忆里仿佛能撑起所有的人,瘦弱的不像样,但是眼中依然是煌煌火光,耀眼的吓人。

时间过得飞快,未央逐渐能抽出时间来看叶修,她在第七赛季的时候拿了影后,开心的一夜没睡第二天飞到叶修身边。

然后看着她最亲爱的哥哥坐在台阶上抽着烟。

烟雾腾飞间,是她最不愿看见的憔悴模样。

那么骄傲的少年啊,现在夹杂着痛苦和脆弱,在冷冷黑夜中染上风霜。

未央差点当场表演一个爆哭。

她藏在阴影中,看着叶修看着远处不知名的地方发着呆,永远自信飞扬的眉眼被忧郁疲惫重重缠绕。

然后她看见苏沐秋走了出来,掐了叶修的烟,交谈几句后,将他拎进屋里。

她看着两个人的背影,看着苏沐橙蹦蹦跳跳的身影一下子安静下来,看着熟悉的三个人现在被打磨成岁月的模样,熠熠生辉,眉眼间是命运的痕迹。

她从阴影之中走出来,被过去扑了满怀。

苏沐橙扒在未央身上不下来,快乐的叽叽喳喳说着她的新剧,两位兄长和以前一样并肩而立,温柔而又无奈的微笑。

未央做了一个决定。

 

叶修在网吧的储物间醒来,揉着眼睛下了楼,然后被老板娘的惨叫瞬间吓醒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!!!夜女神息影了为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”陈果脱力般倒在柜台上,泪眼朦胧的看着手机。

起得早的唐柔听着,打开了网页,点开的了置顶的新闻推送。

叶修仿佛定在了那里,随后,他走了过去,站在唐柔身后。

闪光灯下,素颜依旧美的出奇的成熟女性淡淡的宣布自己今后息影,神态自若,自信高傲。

“我今后不再出演任何一部影视作品,工作的重心将转移到公司。”

“因为现在我要换场了,我不想让人久等。”

正在哀嚎的老板娘听到了一声轻笑。

“这丫头。”叶修笑着,转头对着老板娘说,“老板娘,你不介意多个人吧?”

“哈?”

下午,陈果呼吸困难般挪到唐柔身边,颤颤巍巍的问:“小柔啊,我没看错吧……那是……那是……”

刚刚宣布息影的影后,夜未央,带着口罩露出一双眼睛,被叶修敲了个栗子后不满的嘟着嘴,跟在叶修身后来和老板娘打招呼。

“你好,我是夜未央,是叶修的妹妹,今后就请多指教了。”

这一天,陈果体会到了窒息的感觉。

简直是在做梦一样,陈果脚踩棉花糖,看着荧幕上光鲜亮丽的夜未央穿着街边货不化妆不扎头,藏在不引人注目的小角落里翘着二郎腿抽着烟。

形象崩塌。

不,也不能这么说。

夜未央的容貌是圈内公认的好。脸型小巧,眼型微挑,钩子一样勾人心魂,薄唇挺鼻,总是淡淡的神色宛若高岭之花,居高临下时就像神明俯视凡人。

有个粉丝这么说道:“被夜姐姐看一眼就像在说,你们这群愚蠢的凡人。呜呜呜呜姐姐请你垂怜你的小信徒!”

刚出道时被黑作秀傲气,之后因为出色的表演和面瘫少话但是暖心的反差萌爆红,冰山女神,国民姐姐——

其实现实生活中就是个妹妹。

陈果看着两位女神挨着头亲亲密密,捂着胸口觉得此生无憾。

财大气粗的夜妹妹买下网吧旁的房子作为居所,每日定点打卡吸叶,有一次拿着好久不用的卡上个线,然后被挤爆邮箱的私信吓退。

从不轻言放弃的夜妹妹勇敢的再次上线,结果被大漠孤烟堵在死角。

是的,大漠孤烟,屏幕上闪着强者光芒的角色堵着可怜兮兮的长夜未央,看上去十分像某个小说场景——

霸道总裁之女人,你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夜妹妹不畏强权,用有史以来最出色的操作风骚走位后准备逃走——

迎面碰上一堆霸图社会人。

领头的人头上冒出个文字泡,微笑表情分外嘲讽。

这个从头到尾都写着“我是强者”的角色还带了一堆人堵她。

女性拳法家在一堆汉子中弱小可怜又无助。

草(一种植物)。

屏幕上未央面无表情甚至有点想揍人,旁边叶修幸灾乐祸笑的肚子痛。

你妹妹终归是你妹妹,未央一句“我是苏沐橙。”成功推锅,然后被苏沐橙揉脸揉了一小时。

夜未央快乐划水,一边带着口罩在网吧中生存,一边替叶修解决所有和钱有关的问题。

包括解决叶秋。

其实叶家兄妹回过家,因为叶修闹得不欢而散,所以夜未央干脆跟着哥哥一起不回去。

气的叶父吃不下饭。

原先叶修还有钱的问题,现在有夜未央撑腰,小日子过得美滋滋的。

苏沐秋都看不下去鄙视叶修是被包养的小白脸。

然后受到叶家兄妹情的粉红攻击,回头去找自家妹妹的时候受到会心一击再起不能。

再之后,全明星周末赛叶修暴露身份,第八赛季苏沐橙解约,苏沐秋解约,夜未央投资兴欣建立战队。

未央不是职业选手,她也没有叶修那样喜欢荣耀。

所以她只能为叶修扫清其余阻碍,给他一个安全无忧的环境,让他能够无所顾忌追逐荣耀。

她动用关系压下黑子,买水军给叶修正名,将黑水泼回嘉世。

她让公司下场为兴欣造势,却把自己摘出来不愿给叶修惹麻烦。

她定了队服,“叶修天下第一好”明晃晃的打在衣服背后,荣耀标志内叶修之名契合无比。

羞耻到叶修都有点不好意思。

未央看着叶修一路披荆斩棘,拉扯起一个看似无用的队伍,顶着嘲笑和蔑视,荣耀加身,再临王座。

这是她从没加入过的,是她不曾见过的,为信念拼搏的叶修。

那是真正将荣耀当作荣耀的叶修。

她像个傻子一样欢呼落泪,在朦胧中看着跌落谷底的哥哥一步步爬起,将过去伤疤掩在看不见的地方,然后再次拿回属于他的胜利。

所以我说,我最喜欢哥哥打游戏了。

因为那是他的荣耀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2)